最新新闻:

广州7月一手房成交8490套

时间:2020-07-30 14:49:40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7月广州新房网签8490宗,环比上月微跌5%,同比去年7月涨20%。网签面积92.42万㎡,环比上月微跌4%,同比去年7年涨22%。值的注意的是,7月新房网签仍处高位,宗数为自2019年1月起近19个月top3高水平,仅次于2020年6月8952宗、2019年4月8724宗。

从成交结构看,本月全市4区成交环比上升,7区下降。其中海珠、花都环比升幅最大;天河、番禺环比跌幅最大。总体看,7月成交呈现“政策导向、区域分化”的市场特点。7月主力成交区域集中在增城、黄埔、南沙三区,分别录得网签2263宗、1423宗、1280宗。三区成交量占全市占比58%。主力贡献盘来自黄埔保利拾光年、万科幸福誉;南沙保利城;增城绿湖国际城、誉山国际和品秀星图。与6月“618大促+端午大促+年中业绩冲刺大促”等联合促销导致的成交大涨不同,7月上述三区能够持续维持高位成交,主要得益于区域自身内外部环境变化。例如黄埔区人才购房政策的优化,南沙区受深圳购房政策收紧而引流,增城区受东莞购房政策收紧而引流等。

此外,本月市场还呈现出“区域分化”的特征。热点区域增城、黄埔、南沙三区网签量占据全市总量近六成。花都本月热度上升,录得955宗网签,环比上月增长12%,成交贡献盘来自广州融创文旅城(175宗)。番禺本月热度下降,录得677宗网签,环比上月下跌26%,成交贡献盘来自智睿花园(175宗)、广州亚运城城(173宗)。其它6区网签量均不足500套,成交分化明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