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木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深耕工业互联网安全

时间:2020-07-30 13:50:18来源:北国网

近日,杭州木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次投资由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领投,遂真投资、立元创投、华旦资本跟投。

木链科技成立于2017年,创建以来坚持技术驱动,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促进了行业发展。

作为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导向的公司,木链科技以工业协议深度解析、高速数据包处理技术、海量数据关联分析和攻防对抗技术为核心技术能力,大力发展以工控安全为基础,网络安全和云安全为辅助的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以客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建立以木链科技核心技术为亮点的安全中心,实现企业安全架构从被动防御到主动防御的升级,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在工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

木链科技创始人、CEO向昶宇表示:木链科技拥有四大核心技术:

1、工业协议深度解析:

工业控制系统通信协议是一种有状态的协议。木链科技综合采用语义特征分析、规则过滤分析、时序预测分析、业务行为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对S7、OPC、Modbus、IEC104、Profinet、CIP、MMS、DNP3等30余种工控私有协议的链路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网络协议进行深度报文解析,准确率高且信息完整。全面提升工控系统多场景、多协议应用下对于未知的APT攻击的检测和防御能力。

2、高速数据包处理技术:

XDP(eXpressData Path)是一种面向高性能、可编程的内核网络数据路径。木链科技采用XDP重用内核的安全模型,深度结合DDoS防御、工业防火墙、工业审计的应用场景,面向IP地址、工业协议、网络服务等对象,XDP将eBPF匹配的数据包在尽可能早的阶段进行丢弃、转发或者入栈操作,不再进入内核协议栈,大幅提升安全设备的数据包处理能力,从而有效预防DDoS等攻击,保护工业网络的安全。

3、海量数据关联分析:

流立方(StreamCube)是流式大数据实时处理平台。木链科技经过不断试验,创新性将“流立方”大数据引擎完美匹配到工业网络安全应用场景,实现了工业网络流量的全时、全域、多阶段、多层面的关联性分析,输出低时延、高精度、多维度的关键工业网络数据指标模型。针对APT攻击、工业数据窃取等前沿复杂攻击手段,具有高敏感度、毫秒级预警的关键特性,帮助企业提升安全感知和防控预警能力。

4、攻防对抗技术:

工业网络攻防对抗是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持续性的模拟攻防。木链科技以虚拟化仿真技术为基础,结合工业软硬件、渗透测试、工业蜜罐和漏洞挖掘等资源,深入研究并实现工控网络口令攻击、恶意代码、嗅探、拒绝服务攻击等多种攻击技术和态势感知、蜜罐技术、APT防御、白名单技术等主动防御关键技术, 研发攻防兼备的工控网络攻防对抗工具和系统。实现针对工控网络攻击和防御的模拟,再现如震网、火焰、舒特等典型攻击者与防御者的博弈过程,为工业网络安全的人才培养、攻防对抗、靶场演练、课题研究提供全场景的安全资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