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健身行业渐止颓势!二季度注册量环比增长85.3%

时间:2020-07-30 12:50:16来源:新京报

据媒体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健身行业已损失70亿美元,近50万从业者面临失业。反观国内市场,健身行业虽然在一季度遭受重创,但二季度相关数据已逐渐恢复至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健身相关企业99.7万家,近十年来行业实现稳步增长,2019年新增企业达26.6万家,同比增长33%。今年上半年,2月份注册量跌入0.4万家的低谷后,二季度总注册量已上升至6.3万家,环比增长85.3%。

今年二季度环比增长85.3%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还没有政府帮助,美国预计25%的健身企业将在今年永久关闭。美国健身行业的“倒闭潮”和当地的疫情息息相关,我国健身行业今年也因为疫情受到了不小的挑战。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与健身相关的企业达到99.7万家,其中已经上市的一共有179家。我国最早注册的健身类企业(可以查到工商信息的企业)是成立于1993年的大连神宇气能健身院,目前已经注销经营。

过去十年,健身相关的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2014年开始增长速度显著加快,2019年达到高峰期,共新增26.6万家企业,同比增长33%,是十年前数据的11.6倍。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6月,我国健身类企业一共新注册了9.7万家,同比下降17.8%。从每个月的数据来看,2月注册量低至0.4万家,3月注册量明显回升,为1.7万家。而4月-6月的注册量均突破2.2万家,已恢复至去年的月均值。总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注册量3.4万家,同比下降了29.2%,但二季度注册量达到6.3万家,已恢复至接近去年同期数据(7万),环比增长85.3%。

山东省企业数量排名第一,上海注吊销数量最大

从企业地区分布上来看,山东省健身类企业数量最多,共11.3万家。广东省和浙江省相关的企业量居于第二和第三,分别为9.8万家和9.5万家,上海、北京作为直辖市分别排名第6和第11。

企查查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来,我国健身类企业一共注销或吊销了13.8万家,其中2019年达到最高峰,吊销注销量达6.8万家,同比增长了78.9%。2020年1月-6月,我国健身类企业一共注销或吊销了2.8万家。

注销或吊销的健身类企业重点分布在上海、浙江、山东、广东和江苏等地。其中上海健身类企业的注销吊销量排全国第一,迄今为止一共注销吊销了3万家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