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太保产险率先签发农业保险“提标”保单

时间:2020-07-30 15:51:18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7月28日,中国太保产险清远中心支公司与阳山县丰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下了保障水平“提标”后的柑桔种植业保险投保单,为该企业1000亩的砂糖桔提供更高的风险保障。

当天,太保产险清远中支农险专员利用公司无人机太保e农险创新技术对该企业柑桔种植地块进行验标及测亩。

图片说明:广东太保产险通过无人机太保e农险创新技术对柑桔种植地块进行验标及测亩。

6月10日,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东省银保监局、广东省林业局印发《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广东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要求落实“扩面、增品、提标”,上述柑桔种植业保险保障的提标正是广东太保产险积极落实“扩面、增品、提标”、进一步拓宽农业保险服务领域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为落地在清远的该柑桔种植业保险,清远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银保监分局、林业局等部门率先发文落实农险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出台《关于转发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实施意见方案的通知》(清财外[2020]13号),对清远市已开办的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按照旧费率新保额的原则执行。

据记者了解,2020年初,清远市砂糖桔种植遭遇较大面积的低温冰冻灾害,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在查勘理赔及调研灾情过程中了解到,当地砂糖桔种植农户尽管投保积极性很高,但在遭遇灾情后认为当前的保额仍然偏低,期望能够在下一阶段投保过程中能够提高保额、提升保障水平。

广东太保产险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研究,结合当地砂糖桔种植情况,主动提升了保额,快速回应和兑现清远山区果农期待提升保障的承诺。

据了解,广东太保产险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提升水稻、蔬菜、生猪、家禽、岭南水果等保障农民生产生活有重大影响的农产品的保障水平,按照广东省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相关实施意见,政府将结合农业产业结构和生产成本变动等因素,逐步实现种养生产成本全覆盖,推动农业保险由灾后补偿向灾前预防、由保成本向保收入、由保生产环节向保全产业链、由保险保障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