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买二手房遭遇司法查封怎么办?

时间:2020-07-30 16:49:04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太原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购买的二手房是被司法查封的商品房,自己已经交了50%首付却无法办理过户。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太原华贸硅谷所律师李宁表示,这种情况要分开看。购房者只支付了定金或者少量房款的情况下,购房者应尽早采取措施维护权益。可先行与卖家协商了解查封情况。如果查封金额较小,卖家提供了足够的履约担保,履约能力没有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可以继续交易。

如果能够经卖方联系到案外申请查封人,签订三方协议,由购房人用剩余购房款代为履行,解除查封,继续履行合同,目前遇到这种情况,这是一种较好的挽回损失方法。但查封金额较大,卖家没有继续履约的诚意也没有履约的能力,应考虑及时止损,向法院提起诉讼,尽早对该房屋进行财产保全,维护自己的权益。

若王先生已经支付了全部房款或者大部分房款。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购房人的相关权益受法律保护,应及时向法院进行主张:在法院查封之前已签订合法有效的书面买卖合同;在法院查封之前已合法占有该不动产;已支付全部价款,或者已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部分价款且将剩余价款按照人民法院的要求交付执行;非因买受人自身原因未办理过户登记。

李宁表示,购买房产是人生重大资产交易,应该谨慎行事,尽量在专业人士的协助下降低风险。

他说,购买房产一旦涉讼,则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处理,损失是否能够得到足够的补偿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且可能会错失购房良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