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进博盛会发“东方之约” 广邀四海共享新机遇

时间:2020-07-30 18:50:28来源:荆楚网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7月27日是正式开幕倒计时100天。围绕“越办越好”的办会总要求,招展办展、推动“展品变商品”和医疗卫生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迎接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已做好准备。

从三十而立回头望,时光穿梭间,上海愈发绽放光辉璀璨光芒。善谋全局者,必先谋一域。中国改革开放每一部重要乐章,都由“一域”的恢宏变奏开始。三十年间,以上海为例,中国经济的发展驶入高速轨道。开放,始终是上海最大的优势。

肩负新使命,昂扬再出发。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规模宏大,人流如潮,成功打造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进口博览会。今年是举办的第三届,在倒计时100天之际,上海全面动员,精心筹划,向世界作出举办一场展现中国最高规格、最好水平进博会的庄严承诺。而立之年的浦东,正在奋起直追,打好对外贸易和开发开放这张“王牌”。

奋楫者先、勇为者成,争做创新排头兵。与前两届进博会相比,第三届进博会总体框架大体一致,且展览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政策支持力度更大。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第二届增加6万平方米;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6大展区。同时,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专区。各国企业参展热情不减,签约企业参展面积已达到规划目标。上海进博会如期举行,代表着中国无惧重重压力、敢攀全球高峰的先行志气,展现着中国锐意进取、坚持在开放中推进复工复产、勇做创新排头兵的心气,担起创造更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透明、开放、包容、普惠、强劲全球贸易化和经济一体化的干事者朝气。

攻坚克难、齐力同心,密织安全防护网。今年举办的进博会,与前两届相比,更加谨慎、细致、精准。为保障第三届进博会,上海将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上海市卫健委已成立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届时将做好现场医疗站点设置和人员配置,也将积极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基本措施和防护方案。上海进博会组织方拿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啃下硬骨头,以强大决心、毅力与信心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向外界传递中国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积极信号,展现中国经济韧性、潜力和巨大活力,要为世界呈现一场最特别、最优质的盛会。

距离第三届进博会还有不到100天,上海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作为为世界呈现一场辉煌盛会。从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国际电影节到今天的进博会,上海在开放中阔步前进,为人民提供着优质的美好生活需求,相信进博会的举办将办的更加精彩、出色,点亮上海,点亮中国,点亮世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