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惠济乡城区建设彰显红色基因成“网红打卡地”

时间:2020-07-30 17:49:47来源:商丘日报

近年来,柘城县惠济乡在城镇文化建设中,依托该乡曾经发生过代口战役的红色资源,突出“红心”和“初心”。于近日建成的广场和街道,文化气息浓厚,引得很多网红到这儿拍照、直播,成为新的红色“网红打卡地”。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柘城县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让乡村文化建设在浓墨重彩中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柘城县惠济乡代口村有一处代口战役旧址。据了解,代口战役是解放前夕中共柘宁商支队与国民党新五军在代口村展开的一场战斗,战斗发生在代口村的十字路口。当时,年仅19岁的支队文书、宁柘商支队队长王飞霄之妻李平,果断请求掩护部队过河突围,与敌人奋勇拼杀。部队安全突围了,但李平等十余名战士全部壮烈牺牲。

镇区改造中,惠济乡新建了文化广场、硬化亮化了道路。特别建设了电商街。在这些新的建设中,处处彰显红色文化。人民广场入口处有三面高墙,设计了“红色传承、初心不改”的主题墙绘。墙绘以革命宣传画的风格绘制,生动展现了惠济乡人民群众在红色精神引领下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情景。

如今,很多网红到这里取景拍照,镇区成了柘城县新的“网红打卡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