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田林实施12个土地开垦项目

时间:2020-07-31 08:49:58来源:右江日报

田林县自然资源局聚焦“决战决胜”主题主线,克难攻坚,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今年上半年,该县实施12个土地开垦项目总面积601.52公顷,新增耕地面积549.94公顷;36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实施总面积1066.76公顷,目前已完成县级初验(其中12个项目完成市级竣工验收),今年预计供应储备土地总面积12.68公顷。

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抓好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根据有关计划,该县今年预计供应储备土地总面积12.68公顷。同时,申请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为收储土地、开发土地提供资金保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已经收储的土地进行投资风险分析,结合城市规划、工业项目发展需要,对收储的土地开发所需资金进行预算,配合县财政局申请土地储备专项资金,缓解土地补偿费支付困难的局面;规范土地出让程序,对达到供地条件的地块(项目),尽快收集整理材料,按合法程序及时审定招、拍、挂底价。

开展“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多渠道多方式争取土地指标。做好该县2020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做好潞城、八渡、乐里、利周境内4个自然村的土地规划编制工作;完成县城新区路网规划、旧城棚户区7个改造点及新区安置点、新区第四小学、新区农产品批发项目、六隆镇、定安镇总规修编和控规编制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作。

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规范农业用地管理。对废弃排碱农沟、坑塘进行开发整治,争取在“保耕”工作中取得新成效,确保该县耕地面积稳步增加。对违法用地早发现早整改早处理,确保大棚房整治、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卫片执法等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实现“零约谈、零通报、零问责”。

积极开展矿山综合治理。向县政府申请落实矿山综合恢复治理工作专项经费,通过社会公开招投标购进第三方服务方式对该县县域内矿山进行科学复绿复垦;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百色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方法、措施及要求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充分利用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鼓励社会资金参与治理,实施矿山绿化工程。

认真开展“双招双引”“双联双帮”工作。严格实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对重点项目用地开辟“绿色通道”;全面铺开第三次国土大调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启用不动产登记服务信息公开系统,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和土地权籍测绘投诉机制及土地纠纷相关信息公开制度,印发相关通知,设立投诉热线,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投诉专窗。不动产登记收费工作公开透明,收费项目通过部门网站、宣传专栏、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公示,同时公开设立投诉热线和意见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