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五个“世界第一” 中国面粉行业第一家数字化工厂在平度投产

时间:2020-07-31 10:50:11来源:大众网

7月29日上午,随着第一袋面粉顺利下线,五得利集团青岛好面缘面粉有限公司日加工4000吨小麦项目正式在平度市崔家集镇竣工投产,项目创下了“单体面积最大、日加工能力最多、立体库最大、设备最先进、工艺流程智能化第一”等五个“世界第一”。

据了解,该项目是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在崔家集食品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建设的现代化面粉加工项目,也是五得利与瑞士布勒公司联合研发的中国面粉行业第一家数字化工厂,其设备先进程度和工艺流程智能化水平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我们着力打造了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小麦收购、生产加工、产品发放等各个环节的全系统数字化管理,能够进一步降低生产能耗、节省成本。”五得利集团董事长丹志民说。项目主要生产小麦等级面粉等产品,日处理小麦4000吨、年加工小麦达120万吨,是世界最大的单体面粉加工基地。

“平度市将继续秉承‘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在平发展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到位的全方位服务,让大家‘来到平度像回家、全心全意谋发展’。”平度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五得利集团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帮助平度深度挖掘整合农业资源,招引更多涉农企业来平投资,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仪式现场,丹志民表示,“我们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经营,优化小麦种植结构,提升小麦价格,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青岛市、平度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平度连续14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8次荣获“全国超级产粮大县”称号,农业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有效助力平度农业“接二连三”和链条延伸,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平度示范提供强力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