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0-07-31 13:49:19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7月30日,由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台港澳办指导,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主办的首届“海丝杯”海峡两岸(泉州)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面向海峡两岸企业、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作品。

本次大赛以“设计赋能·新城创未来”为主题,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紧紧围绕台商区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推动台商区乃至泉州市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大赛设置“智造+科技创新”组、“非遗+文化创意”组两个组别,一方面围绕泉州台商区智能交通、健康医疗养生、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另一方面融合泉州台商区洛阳桥、海丝艺术公园等著名景点以及木雕、石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景观、工艺美术等文化特点进行文创设计,并用创新的手法为台商区设计具有特色的IP形象 。据了解,大赛根据组别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人气佳作奖、文创新礼奖等多个奖项,除此之外,为鼓励参赛主体积极与企业对接,将其设计成果能够落地台商区企业进行转化,还将对“智造+科技创新”组金奖、银奖获奖主体且成功转化的分别给予7万元、3万元落地资金奖励,“非遗+文化创意”组金奖、银奖获奖主体且成功转化的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落地资金奖励。

据组委会介绍,大赛将在启动仪式后进入征集阶段,并持续到10月13日,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组委会将召集相关领域专家,展开三轮严谨的评选。11月中旬,组委会将举办大赛颁奖仪式,并同期举办“走进台商·创意新城”泉台两岸产业创新设计对接会、“一对一、面对面”专家企业问诊、“设计赋能·新城创未来”成果展等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筑巢引凤,让海峡两岸的优秀人才发现泉州台商区的重点产业的发展前景,了解非遗工艺的产业价值,吸引集聚两岸优秀工业设计人才,搭建两岸工业设计人才“第一家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