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抓牢两条主线 实现跨越发展

时间:2020-07-31 11:49:57来源:济南日报

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吹响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寨里镇将聚焦聚力“十大攻坚行动”,按照党委“1248”工作思路,咬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寨里一个目标,抓牢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两条主线,全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聚焦发展抓攻坚。推进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健康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园区排水管网建设及高压线路迁移。优化产业结构,突出“智慧化、工业化、融合化”发展导向,支持健康食品等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发挥好裕源等

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壮大村集体经济,根据不同村情探索拓宽增收路子,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形式,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突出重点抓攻坚。深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缺补漏、整改提升。高标准编制全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形成乡村振兴“寨里样板”。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大气、水污染防治和砂石资源管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多项民生工程,树立精品意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强化党建抓攻坚。深入推进“六级联动”,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抓细抓实基层党建,推行主题党日“5+X”模式,开展“阳光议事”,消除党群干群距离,提升、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责任抓攻坚。重新修订环境保护、河(湖)长制等六项工作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工作责任明确、任务细化。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大排名”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问题,狠抓跟踪问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