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昆士兰兽医院开发出激光清理宠物尿道结石方法

时间:2020-07-31 15:49:27来源:OFweek

昆士兰兽医医院研发出一种新型激光技术,可以“粉碎”猫和狗的尿道结石。这种名为动物版的激光碎石手术利用纤维爆破光脉冲来分解结石。昆士兰大学兽医专家兼讲师Erika Meler博士宣布,昆士兰大学兽医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微创技术,为宠物提供一种更温和的选择。

昆士兰兽医医院是昆士兰唯一一家拥有综合专家团队的兽医医院,既有麻醉师,又有放射科医生,他们通力合作,为患病宠物提供最好的治疗效果。

Meler博士说:“这种技术可以温和地分解尿道结石,并利用体内的自然通道排出结石。脉冲激光能量在内窥镜的引导下摧毁结石,无需手术刀刀片或手术。宠物的疼痛较低,这也缩短了它们的康复和住院时间——这意味着我们能够为宠物提供最好的护理。”

目前,位于昆士兰加顿的兽医医院正在使用激光碎石术治疗患有膀胱和尿道结石的狗。这种激光还可以矫正犬尿道的先天性缺陷,即异位输尿管。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该技术的已被用于治疗人类患者,但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将该技术用于动物患者。

Meler博士说:“这种先进技术的使用确实使我们走在了澳大利亚兽医医学的前沿。我们将会传授这种激光碎石治疗小动物的创新方法,推动兽医学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