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Trustdata :滴滴行业地位稳固 首汽约车及曹操出行排名紧随其后

时间:2020-07-31 15:49:14来源:飞象网

7月29日,Trustdata大数据发布 《2020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6月,在网约车头部平台中,滴滴行业地位稳固,首汽约车及曹操出行排名紧随其后。

特殊时期影响大第二梯队分化明显

特殊时期的突发对各个行业均造成了巨大冲击,网约车出行行业第二梯队两极分化明显,这与各家企业在运营上的打法不无关系。

以行业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首汽约车和曹操出行为例,首汽约车在5月初宣布继2019年7月在上海和深圳率先实现盈利后,2020年4月实现了全国整体正毛利,多个城市进入盈利状态,公司有望在2020年4季度实现EBITA为正。能在特殊时期情况下,率先在网约车行业中实现盈利,着实不易。

而首汽约车CEO魏东在此前的全员信中表示,首汽约车坚持平台价值不是“补贴”而是“赋能”。后半场,首汽约车希望更加彰显“平台价值”中的科技力量、质量控制力量和生态权益力量,促进网约车以及出行产业的健康发展。

反观曹操出行,据界面新闻3月份的报道显示,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曹操出行整体来说是亏损的,现在处于投入期。而在2020年上半年,曹操出行动作频繁,分别在司机侧与乘客侧给与不同力度的补贴,在全国天津,上海,昆明等各大城市全城派发打车券,继续通过补贴的方式获取用户增长。

首次披露行业司机在线时长消毒防疫赢得司机信赖

据Trustdata大数据显示,首汽约车司机在线时长呈稳步增长态势,2020年Q2达6.9小时,高于行业4.5小时的整体水平。

特殊时期发生之后,安全成为用户第一诉求。首汽约车第一时间推出系统化的智能消毒策略,实现驾驶员健康状态及消毒情况真实、可追溯,从而有效保障驾驶员和乘客的出行安全,安全口碑深入人心。充分的防疫安全保障将直接影响司机的出车率,从数据来看,首汽约车Q2司机在线时长表现亮眼,远超行业整体水平。而在用户侧,据极光大数据4月份发布的《疫情之下的春节出行和节后返工研究报告》显示,超六成用户选择网约车平台时更关注消毒安全、网约车安全性等特点,在网约车防疫措施上,戴口罩、测体温、车辆消毒是用户关注的重中之重,其中有超50%的用户选择首汽约车主要看重其在出行安全方面的保障性。

此外,为增强用户出行体验,首汽约车还在Q2推出了plus会员体系,通过“出行+场景”的权益延伸,实现权益、场景、服务的全面升级,这也将直接影响用户在出行方式上的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二线城市网约车渗透率尚不到2成,三四线城市更是亟待挖掘的巨大蛋糕,网约车在下沉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而那些能迅速挖掘三四线城市市场的网约车平台也将迎来更多的增量空间。

通过Trustdata大数据报告中网约车行业2020年上半年的表现,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可见,网约车平台只有真正洞悉消费者的需求,一方面继续稳扎稳打夯实核心服务能力,构筑企业护城河,另一方面不断开拓有潜力的市场空间,才能保持更高速的增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