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乳山: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时间:2020-07-31 16:50:00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也是冲刺大考年。乳山市继以优异成绩摘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之后,三年来通过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文明成果覆盖城乡,城市形象和市民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升。乳山市再次吹响创城集结号,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威海市冲击创城“三连冠”。

近日,乳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残缺破旧的户外公益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更换,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此次更新的户外公益广告标语重点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内容展开。截至目前,共更换路旗公益广告约1800处,路牌公益广告约450处,灯箱公益广告54处,围挡和墙体公益广告260处,大型立柱公益广告2处,破损门头公益广告13处。

为更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乳山滨海新区积极引导辖区业主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滨海新区组织区内观察者开展了创城期间存在问题面对面交流会,5名观察者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围绕“当前,我们城市存在哪些不文明现象”“文明城市应该是什么样”“针对不文明问题,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眼下的创城活动中,更不乏志愿者们的身影,乳山市海阳所镇组织机关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海阳所镇南泓北村主干道,开展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村里堆放的垃圾、废弃物淤泥、杂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诸往镇主动发挥志愿者力量,组织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组分片地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公共绿地杂草等。通过此次活动,各村的卫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爱护自己的家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