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德易车CEO王国光:二手车金融“下半场”精细化管理增强平台定力

时间:2020-08-01 13:49:36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十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飞跃式发展,二手车市场已开始呈现供大于求。经历过“跑马圈地”的二手车金融市场已进入“后半场”阶段,而相关企业如何获得机会和更优的发展,德易车CEO王国光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看法。

后疫情时代抓住机遇谋发展

在疫情的影响下,以线下业务为主的二手车市场也曾陷入低迷。对此,德易车CEO王国光表示,相对于被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一、二线城市,三、四、五线城市二手车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小,恢复也更快。

他认为,疫情的发生同样刺激了大众的购车需求,私密空间的价值在疫情面前更能体现安全的一面;考虑到人们亟待解决的出行条件,以及逐渐开放的消费习惯,在百业审慎的情况下,私家车尤其是二手车将成为大众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此外,王国光还表示,近年来解除二手车限迁、税费优惠等政策的支持,也彰显了国家对于社会零售特别是汽车消费以及金融业务发展的支持和青睐,这对于行业和从业者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气防治污染重点区域外的25个省市均已经明确取消限迁,有关地区也取消了省内限迁。在政策鼓励下,2019年二手车跨区转籍的比例比2015年提升了8.7个百分点。为了进一步推动二手车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国务院还出台了二手车经销企业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政策。

精细化管理增强平台定力

二手车和新车交易模式不同,迄今为止线上运营为主代替线下运营为主的梦想还在筑基阶段。德易车CEO王国光表示,二手车消费金融业务关键在线下,这对平台的资金能力和运营能力都是一大考验。若想生存下去并获得长远发展,“苦练内功、精耕细作”是不二法门,队伍建设特别是线下队伍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是业务发展的前提,也是提供金融产品服务、保障质产质量的根基。他认为,庞大而分散的地面部队需要专业地服务好运营好每一笔二手车交易,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就会面临经营风险。

王国光进一步表示,在红海竞争中,平台容易定力不足、经营方向不稳,急于快速做大而一路狂奔,盲目投入推广,增加非必要消耗;有的平台甚至为对赌或因生存所迫放低下限去获得业务规模发展。但金融业务又和一般互联网业务不同,促成交易后往往需要几十个月服务才能完成整个业务过程;今天降低底线明日一定会有坏账的概率,经验不足的风控裸奔者、或在各种压力下拼规模的冒险主义者一定会饱尝苦果,而决策和运营稳健的平台相对会安全一些。

德易车CEO王国光认为,二手车领域因其交易本身的真实场景、资产客观存在,仍然是个值得看好的细分领域;市场从业者应该以“服务第一、助力人们改善出行”为己任,只有真正做到尊重商业规律、守好底线、精耕细作、控好经营效率,才能发展得更好。

对于德易车未来的发展,王国光则表示,公司将持续建设以直营为主、辅之以核心服务商的地面业务和运营铁军,通过建立专业且系统化的培训以及职业操守规范体系,不断提高团队成员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他强调,只有坚守初心、严格自律,始终以服务用户为第一宗旨,才能使企业走得更稳更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