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陕西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创业板改革专题投教活动

时间:2020-08-01 15:49:59来源:全景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创业创新,共迎发展”创业板改革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要求,7月22日-7月31日,陕西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陕西上市公司协会、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全景网举办“聚焦创业板注册制践行理性投资”创业板改革培训。辖区内证券期货从业人员、投资者、创业板上市公司及后备企业人员近20万人观看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新颖,为让培训人员充分了解创业板规则变化,加深理解创业板改革相关举措,将上市审核、新股申购、投资者适当性、信息披露、交易制度、异常交易监控和退市制度等七个业务规则分三期进行培训,深交所专家对相关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申万宏源分析师和国盛证券分析师着重解读了创业板改革的重要意义。

此外,培训后还组织带领投资者线上走进辖区两家创业板公司和五家投教基地,并展播陕西辖区原创投教产品,使投资者对陕西辖区上市公司有了感性认识,对投教基地及其功能与作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宣传资本市场改革,解读规则,警示投资风险,引导投资者践行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在培训最后还开展了投资者满意度调查问卷,收集投资者对培训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开展更加贴近投资者的投教活动做准备。

下一步,陕西局将按照证监会关于创业板改革总体部署,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强化各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意识,着力构建辖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推动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