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陕西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已培训79.7万人次

时间:2020-07-16 00:59:35来源:西北信息报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陕西加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培训79.7万人次。

为应对疫情影响,陕西省以稳就业、保就业为基础,释放政策红利,各类企业均可组织线上培训享受补贴,补贴标准提高30%,上半年已培训56.71万人,3654家企业受益。大力支持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支持紧缺工种培训,补贴从单一的五个等级标准调整为1000余个工种分别按五个等级确定,共制定5000多个补贴标准,实现补贴标准差异化、精准化,并对制造业等紧缺工种补贴标准上浮30%,高级工以上补贴标准上浮50%。加大稳企稳岗力度,开展以工代训,将承担疫情防疫任务和承办十四届全运会的企业职工全部纳入以工代训。政策实施半个月以来,参加以工代训2949人。

与此同时,优先培训三类群体,分别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并量身打造培训模式,优先组织培训。针对大学生遴选20所优质技工院校的83个特色工种,走进高校校园组织大学生参加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参加百日免费线上培训补贴标准与就业率挂钩,实行阶梯式培训补贴标准,每班培训就业率低于10%的,不予补贴,目前参训农民工6.4万人。还成立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协调小组,依托陕西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联盟,精准提高退役军人职业竞争和社会适应能力。

另外,加强提技能、助脱贫。通过开展县校合作,组织所有涉贫96个县(区)与74所技工院校签订207份县校合作协议,培训贫困劳动力3852人。还引导技工院校深入贫困村镇,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学制教育。目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校生22992人。今年5月,“紫阳经验”入选“全球首批100名最佳减贫案例”并名列榜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已培训贫困劳动力10.85万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