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探底回升 出货量同比倍速增长

时间:2020-08-01 16:49:19来源:OFweek

有市调机构给出的数据指今年上半年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3%,相比去年同期的大约1%大幅增长两倍,似乎显示出这家手机企业在中国市场开始触底回升。

早在2014年一季度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曾占有近两成的市场份额,随后它在同年三季度被小米击败,此后它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逐渐下滑。2016年三星推出的Galaxy note7电池起火事件给它以重击,导致它在中国市场崩跌。

当时Galaxy note7电池起火事件在全球频发后,三星迅速作出召回全部手机的决定并作出一定的赔偿,然而它对待中国消费者不够真诚,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愤怒,这导致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急剧下降。

短短数年间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就迅速下跌至1%左右,如今中国手机市场主要由华为、vivo、OPPO、小米和苹果占有,它们合计占有中国手机市场超过九成的市场份额,三星已被归为others。

持续数年的低迷给三星造成了沉重的打击,它已将中国市场的手机工厂迁往印度和越南,其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有部分已交给代工厂商生产,似乎显示出它对中国市场已心灰意冷。

如今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取得3%的市场份额,这对它是一大鼓舞,这是它在大幅缩减了对中国市场投入下取得的成绩,显示出中国依然有不少的消费者对于它抱有期待。

分析机构给出的今年上半年中国手机市场的数据显示,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手机企业合计占有中国手机市场大约5.9%的市场份额,而三星自己独占其中的3%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就排名来看它已位居中国手机市场第六名。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探底回升,出货量同比倍速增长

从电商平台可以看到,当下三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仅有A90、Galaxy note10、Galaxy S20等有限的几款手机,这几款手机的定价相当昂贵,这也就意味着这3%的市场份额当中绝大部分都是这些中高端手机,意味着国内高端消费者有相当部分认可三星。

当然这也说明三星目前对中国手机市场确实不太重视,面对出现复兴的苗头,三星手机又会否抓住这个机会,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投入,重振中国市场呢?如果三星不能抓住这个机会,或许它在中国市场将再无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