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半天完成授信 浙江首笔“双保”应急融资落地

时间:2020-08-08 09:50:2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复工复产后这几个月,公司收到许多客户更新自动化家纺设备的需求。可是我们能抵押的都已经抵押了,融资无法增加,急需资金周转。”日前,杭州利源印花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根荣接到了新订单,高兴之余又一筹莫展。忧心忡忡之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向他介绍了“双保”应急融资。

半天完成授信放贷200万

今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收入下降,现金流紧张。“双保”应急融资机制通过政银企协同联动,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制造业、外贸企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化旅游、餐饮住宿、农业生产等行业的小微企业。

经审核,像杭州利源印花设备有限公司这种情况符合“双保”应急融资机制的条件。于是,陈根荣立即提出申请,中信银行和杭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在浙江银保监局及浙江省担保集团的全程指导和支持下,迅速行动,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批和放贷200万元,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政银企协同联动监管搭台

“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是浙江省政府深入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推进“三减”联动工作成效,由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银行和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应急融资支持机制。

作为浙江首批应急融资机制成员单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快速行动,先行先试“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新模式,于7月底为杭州利源印花设备有限公司、浙江西城工贸有限公司两家小微企业合计发放贷款360万元,成为浙江省“双保”应急融资机制出台以来落地首笔融资的商业银行。

截至7月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到338.9亿元,较年初增加39.6亿元,增速13.2%。该行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落实“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的力度,实施绿色通道,配置专项资源,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