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瓜沥七彩社区入选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名案例

时间:2020-08-05 17:49:56来源:萧山日报

7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智库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浙江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对策举措。

在论坛上,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提名案例和浙江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提名案例正式发布。入选的案例均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工作,集中体现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就。其中,“萧山:未来社区的七彩共享发展之路”入选2020年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名案例,为萧山唯一入选案例。

在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中,瓜沥七彩社区是唯一一个位于乡镇的未来社区创建试点,也是最早运用新加坡社区规划理念先行先试的典型案例。它率先探索实现了交通出行、文化教育、公共服务、智慧治理、运动健康、邻里共享等场景,为县域中小城市提供了一个可对照、可复制的未来社区样板。

以居民对未来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评判标准及设计本源,瓜沥镇着力打造七彩未来社区。

与社区共美好,七彩未来社区将公共服务、智慧治理、交通出行、创新创业、邻里共享、文化教育、运动健康等7个场景内容高度融合,并浓缩在53亩10万平方米的一站式社区邻里综合体当中,并以步行15分钟的距离为半径,覆盖全社区。通过TOD立体公交楼、文化客厅、社区图书馆、党群统战中心、瓜沥讲习所、七彩人生健康生活馆等创新空间将系统性解决社区居民交通出行难、白天办事难、社区学习难、老人康养难的等众多民生问题,全力打造一个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善治新样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