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强人身险销售宣传行为规范

时间:2020-08-05 12:52:25来源:临沂日报

为规范销售宣传行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山东银保监局《关于进一步深化人身保险业规范建设加强销售误导综合治理的通知》的要求,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辖区内40家人身险机构及部分中介机构进行了《负面清单》测试,规范人身保险销售宣传行为,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及诚信服务水平。

结合辖区特色,丰富测试内容,加强行为规范

为督促机构加强销售从业人员管理、推动销售误导的防范与治理,结合临沂辖区特色,将《负面清单》培训测试与《“黑名单”管理办法》测试同时推进,确保从业人员既了解销售宣传的禁止事项,也明确《“黑名单”管理办法》对从业不良行为的违规处理,从而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规范其从业行为。

结合测试重点,精心制作题库,统一测试标准

将《负面清单》《“黑名单”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整合筛选,根据重点内容制作测试题库,题库涵盖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题型,以确保测试内容的全面性、完整性、可操作性,为测试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结合线上线下,创新测试方式,提高测试效率

为便于机构组织与发动和广大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市保险协会制作了88套“线上”测试题,将试题的微信链接发送给辖区40家人身险公司及部分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可随时随地进行测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测试方式,提高从业人员测试积极性、保证测试完成率。

结合点面统筹,加强测试督导,确保测试成效

市保险协会通过推送测试数据、提供数据明细等方式全面统筹、积极督导测试完成进度。截至7月30日,辖区共计收到线上测试答卷10万余份,平均测试成绩86.5分。

通过本轮测试,全面检验了各机构的培训组织情况及从业人员的学习成效。下一步,市保险协会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加强督导,促使各机构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合规培训力度、规范从业人员的行为、提升其合规意识,逐步建立辖区合规培训常态化机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