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汉农贸市场集中改造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

时间:2020-08-05 09:51:33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2020年,武汉市农贸市场集中进行标准化改造,目前425家农贸市场中,关停或转向经营的市场有100家,已改造完工142家,其余将在8月底前改造完成。

一直以来,菜场都是牵动普通人生活和感情的场所。今年年初,武汉启动农贸市场改造工程。这也是武汉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标准最严的一次颠覆式改造。如今,很多改造完的农贸市场已经不仅是买菜的地方,更是民生、经济、商业的集中展现。

为了改造工程的有效推进,全市各区分别成立农贸市场改造指挥部,多部门共同参与。

据悉,此次农贸市场集中改造,武汉市对标上海等地改造标准和经验,分别推出了1.0、2.0、3.0三个标准的改造方案。除了1.0标准强调市场基础功能外,另外两项标准均对智慧化、公益性、经营模式等诸多方面提出要求。

记者从武汉市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市425家农贸市场中,因与城市规划冲突、不具备改造条件而关停或转向经营的市场有100家,已改造完工142家,预计8月底将全面改造完成。

过去,菜场是一种社交场所。街坊邻居在菜场碰到,互相拉拉家常,生活味十足。今天,生活气息在3.0版的农贸市场里得到保留,“休息区、免费WiFi、免费制冰机、免费照片打印机……”一应俱全。“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更清洁、更安全、更智慧,也成为新的‘邻里中心’。”市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既是武汉城市功能的升级,也是城市窗口的迭代,有利于社会治理更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