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超3.7万亿元

时间:2020-08-04 19:5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部4日公布,截至7月底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超过3.7万亿元人民币。

刚刚过去的7月份,地方债发行2722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22亿元,再融资债券2300亿元。

截至7月底,今年中国累计发行地方债37586亿元。其中,新增债券28290亿元,再融资债券9296亿元。新增债券完成全年发行计划(47300亿元)的59.8%,其中,一般债券发行562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9800亿元)的57.4%;专项债券发行2266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60.4%。

经全国人大审议批准,2020年中国安排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支持补短板、惠民生、促消费、扩内需。地方财政赤字9800亿元,比去年增加500亿元,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弥补。

一周前,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对近期下达及后续拟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统筹把握发行节奏,妥善做好稳投资稳增长和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确保专项债券有序稳妥发行,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

财政部强调,下一步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地方债发行使用,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