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安消防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04 15:50:16来源:晶报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因一己私利占据、堵塞“生命通道”,将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影响。

7月27日23时55分许,石岩街道龙马小区一出租屋13楼发生火灾,接报后,石岩消防救援站、区第十二政府专职消防队、浪心小型消防站共6车29人赶赴现场处置。28日0时01分,当救援队伍到达龙马小区时,由于小区大门入口处多辆汽车乱停放,严重堵塞消防车通道,导致消防车辆无法第一时间进入小区内部救援。情况紧急,指挥员随即要求部分队员跑步赶往起火单位开展灭火救援,其他队员合力将乱停放车辆进行挪移,消防车辆至0时15分才到达起火单位楼下。经扑救,明火于0时24分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幸无人员伤亡。

堵塞“生命通道”是以牺牲公众安全为代价的消防违法行为,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近期,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市消安委的相关部署,在辖区内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宝安区消防部门紧盯靶心场所,联合多部门合力整治。全区消防车通道完成施划现有高层住宅小区154处,检查住宅小区数量401个,检查小档口数量10万余家,检查三合一场所1500余家,检查出租屋14万余栋(户),检查养老服务机构29家,清除车辆停放违法占用消防车道434辆,疏散通道存在隐患数量16307处,疏散辅助消防设施隐患数2559处,清除整治违规停放或充电电动车2万余辆。

此外,消防部门通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打通生命通道”宣传教育培训,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法治消防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将把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通过集中治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通过强化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消防违法行为。通过科学规范消防通道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