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莞空气净化器订单接到手软

时间:2020-08-04 13:50:03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人们卫生防疫意识的提高,空气净化行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连日来,记者走访东莞各大卖场发现,空气净化器都被摆到商场的突出位置上,价位在600-4000元不等,线上线下询货购买的市民增多。国内需求迅猛增长的同时,国外的需求也迎来一轮爆发期。在东莞,不少企业表示,今年后半程将瞄准海外市场,重点推广技术、传播科技创新。

市民关注度提升销量增长

7月30日,记者来到东莞市东纵路苏宁易购的二楼家电卖场,一上电梯就看到对面摆着几台银白色的空气净化器。记者了解到,这些空气净化器线上线下的价位在600-4000元不等。

“空气净化器在除甲醛、PM2.5以及细菌、净化空气上作用明显,”据销售人员介绍,疫情以来,不少新置业的市民前来问询、选购空气净化器。尤其以购置高档住宅、别墅的市民居多。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以来,空气净化器线下销量逐月提升,5-6月线上市场销售额环比实现10%以上的增长。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疫情以来,不少消费者开始对密闭空间的空气质量保持关注。建霖集团中国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过后用户对健康的关注度空前高涨,除了家庭用户需求,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对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健康家电的需求也持续升温。

“东莞造”亚马逊上成爆款

国内需求迅猛增长,国外的需求也迎来一轮爆发期。位于东莞市凤岗镇东莞市净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销售家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小家电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到2020年目前为止,入手的订单已经超过4.85亿元。”东莞市净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天文告诉记者,其公司目前以ODM和OEM为主,其主打的空气净化器85%销往北美,占据了北美25%的市场。“美国将加湿器列为防疫物资、绿色健康的品类,我们的净化器在亚马逊平台上销售,还成为爆款。”

吴天文表示,今年,其公司通过收购、入股等形式扩大了产能和供应链,“今年的订单大概率会超过5亿元,并冲击6亿元。”据了解,该企业已经与东莞凤岗镇政府签约,决定投入1.55亿元增资扩产,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工厂”,建成后其公司产能有望达到7亿元。

打造品牌摆脱“看天吃饭”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的日子,空气净化器行业如何摆脱“看天吃饭”的被动局面,成为空气净化器行业面对的课题。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顾士明表示,空气净化行业在我国起步晚,尚属新兴行业。目前,市面已有800多个品牌、3000款型号的空气净化器。但也存在产品良莠不齐、定价不合理、标准不统一等现象。广东省是生产空气净化器整机、零配件的产能大省,占到全国65%份额,因为尚无政府主管部门管控,目前,产值和销售额尚无官方统计。“但空气净化器行情转暖是事实。”接下来,空气净化器行业要实现良性发展,顾士明建议,应由政府牵头成立主管部门,加强行业管控和标准制定,支持分级认证,打造品牌工程。同时,空气净化器生产企业要加快技术创新,与国际品牌接轨,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改变“看天吃饭”的局面。

吴天文就表示,接下来其还会增加自主研发,打造自主产品,继续做好产品研发和生产端,而这也正在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好产品永远是企业、市场的根本。空气净化行业企业应根据不同的用户群体和使用场景,推出不同的细分产品,如祛除颗粒物、甲醛产品,防哮喘和过敏产品,消杀病毒和细菌的产品以及多功能产品。同时,通过物联、智能化进一步增强体验感和操作便利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