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信策略陈果:下一轮上升行情核心主线还是成长风格(附8月金股)

时间:2020-08-03 09:49:06来源:陈果A股策略

策略

陈果:毕业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多次入围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

核心观点

安信策略在今年市场底部坚定看多,旗帜鲜明的提出“复苏牛”判断并持续发布系列报告,随着近几个月A股走强,我们的观点也在不断得到验证。我们在7月12日提出,短期对市场判断转为中性,我们认为市场在经历7月上旬过快上涨后,短期在面临外部不确定环境下,需要面临一个阶段的震荡整固,但我们对市场中期维持看多不变,核心逻辑是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

我们认为,市场在震荡整固之后的方向依然是上行。关于下一轮上行行情主线,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估值分化与配置集中只是结果:其本质来自于三方面因素,全球流动性泛滥及全球无风险利率走低导致全球股票投资进入“赛道投资化”,中国经济中期转型升级预期明确导致机构高度认同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且今年内资增量资金相当部分持续通过机构流入,短期经济格局与预期是传统板块弱复苏,新经济有望呈现高景气。我们认为需要关注这些因素是否发生边际变化,但我们认为近期这三方面因素较难扭转,我们预计下一轮上升行情的核心主线还是在成长风格。

市场从7月中旬如期进入震荡格局,我们认为经过一个阶段的整固之后,市场未来仍将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近期的震荡期也提供了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行业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云计算、新能源汽车、疫苗、白酒、建材、军工等。主题关注“国内大循环”等。

风险提示

1、海外疫情超预期,2、全球经济低预期,3、政策推进低预期等。

金工

杨勇:2013年新财富金融工程第一名团队成员,2016年首次单独领衔新财富评选入围。

核心观点

本期市场判断:震荡往上,结构重于趋势

周期分析模型显示,当前大部分指数要不处于上升过程中的区间震荡状态,要不处于重要的头部区域状态,但是短期或并无明显的下行风险。从波浪的角度看,前期讨论的四浪调整至少在空间上有望已经基本结束,当下甚至不排除已经开始了五浪慢慢上涨的过程。

但是,从价值中枢的对称原则来看,大盘前期高点3450或将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从量能的视角看也是如此,7月初高点附近的量能过大,当前的反弹量能相对不足,要想有效突破前高可能有一定的难度。

因此,当下或处于震荡往上的格局,但受前高的压制较为明显,所以这一过程中结构的重要性可能远大于趋势的重要性。

从行业的周期分析模型看,已经突破了前高的电气行业设备或者景气度依然往上的行业可以继续保持关注,要不可以关注以银行为代表的本轮上行过程中的相对弱势行业,只要在行业逻辑上没有太大的瑕疵,那么前期的下跌或许意味着已经释放了部分下行风险。

风险提示

根据历史信息及数据构建的模型在市场急剧变化时可能失效。

计算机 |梦网集团

胡又文: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2014-2019连续6年新财富第一。

核心观点

1、公司在5G领域已经陆续布局5G信息、企业视频彩铃、企业服务号、chatbot、云视频会议等一系列产品,并先后与阿里、腾讯、华为、Twilio等公司联手推广。

2、华风集团是中央气象局公众服务的核心单位,华风新天是公司旗下专注于气象产品、数据研发和互联网领域的专业化公司。在气象信息基于 5G 消息的应用方面,双方互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预计未来 3 年,双方合作实现年度气象富信业务规模超过百亿条,占比气象短信业务量的30%以上。

3、三大运营商4月份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后,加速行业发展。

风险提示

富信推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军工 |睿创微纳

冯福章:北京科技大学博士;2007年进入证券行业,一直从事机械和军工行业研究

核心观点

公司是国内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龙头,技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军用普及率较低、国产化替代带动观瞄和制导等产品逐步进入批产放量节奏,民品因疫情影响加速红外作为图像传感器逐渐成为标配化,不断打开安防、消费、汽车等终端市场,打开成长天花板,长期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

军品及民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红外测温产品波动较大

通信 |新易盛

彭虎: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华为研发和全球MKT部14年工作经验,解决方案营销专家。18年水晶球通信公募榜单第一(全市场榜单第二),19年新财富和水晶球通信第三。

核心观点

1、高速数通光模块系列逐步切入海外巨头市场,近年高速数通市场大客户从中兴单一客户,向思科、诺基亚、Juniper、爱立信等全球巨头拓展,实现从0-1的突破,拟定增募资,新增285万只高速率光模块生产能力,产能持续有望跃升。上半年公司点对点光模块业务对总营收的贡献不断提升(占97.88%),同时毛利率上升至38.13%,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上升至37.50%(国内同行业最高)。

2、5G全球进入商用元年,年初远程教育、医疗、办公将带动全球云计算CAPEX持续增长,5G需求带动光模块市场空间翻番。公司5G前中回传光模块产品齐全。2020年借力5G市场发展,有望国内、海外齐头并进,实现弯道超车。

3、2019年Q4后公司业绩加速明显,2020年首季迎难而上,全年将继续超预期。2019年点对点光模块/国内业务加速发展,毛利率和营收贡献大幅提升,拉动公司整体毛率提升。7月30日晚,新易盛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8.37亿元,同比+74.16%;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137.0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147.11%,业绩超预期。

风险提示

北美疫情控制存在不确定性,云计算云巨头经营情况变化。

电子 |领益智造

石晓彬:导航、制导与控制硕士学历。华为研发和全球市场拓展4年工作经验,解决方案销售总监。

核心观点

1、领益科技Q2受大客户销量和低端机发布影响,经营净利润有所下滑,但公司严格管理和费用管控,上半年仍同比实现正增长;

2、全年维持乐观业绩展望,(1)领益科技受益于大客户新产品发布,以及非iPhone(智能手表、TWS耳机和智能追踪器)出货提升;(2)东方亮彩受益于5G换机和经营改善,上半年已经扭亏的情况下盈利有望持续扩大;(3)赛尔康和江粉磁材在产品结构调整、客户和业务协同效应下有望逐步边际改善;(4)借力赛尔康公司实现国际化战略布局,同时补充SMT和FATP实力向下游高端领域布局,目前整合进度和效果稳步推进。

3、长期增长动能明确:公司2019年内生外延并举,完成从材料(江粉磁材)到精密零组件(领益科技和东方亮彩)到模组(5G手机散热模组)再到系统组装(赛尔康充电器和SMT产能)的全产业链垂直整合。从终端看,大客户5G新机型带动换机需求;TWS/智能手表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具备材料、组件和模组全实力。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缓解不及预期;新产品客户导入和量产不及预期;子公司客户协同效应不及预期。

食品饮料 |伊利股份

苏铖: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曾任职上海糖酒集团产研中心,中银国际食品饮料首席;2015年加入安信证券,2015、2017、2019三次入围新财富,多次荣获水晶球最佳分析师。

核心观点

1)“中报好,涨幅小”情况下带有一定进攻性超强配置价值。核心为中报业绩驱动下的中报行情。

2)Q1疫情影响较为直接,二季度业绩明显向好,公司3月复工后快速加大促销,加快产品换新提高货龄新鲜、终端陈列具有进攻性,市占率获得提升;白奶表现优秀,促销力度开始减弱回归正常;

3)原奶价格恢复上涨,行业促销力度与奶价负相关,预判两强的促销竞争有望减弱;

4)出售君乐宝后蒙牛诉求有所变化,差异化竞争为主,在需求不恶化情况下龙头净利率仍有平缓上升空间;

5)伊利的估值在食品板块中处于较低水平;今年激励目标仍有一定可能性达成,明年业绩具有提速空间,

6)长期,外延、新品类扩张和培育成功可存一定预期。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原奶成本上涨超预期。

医药 |海尔生物

马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硕士,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医药团队核心成员。

核心观点

1、物联网解决方案驱动增长。公司目前在样本、血液和疫苗等领域均布局有物联网产品,预计将延续高增长。其中,物联网智慧疫苗解决方案有望带来可观业绩增量,由于其能够有效解决传统疫苗接种痛点(实现从前期疫苗预约,到中期疫苗接种,再到后期疫苗接种追溯的全流程信息闭环),自上市以来实现快速放量,已累计覆盖全国28个省市,1000多家接种网点。后续新冠疫苗的上市预期将进一步打开疫苗产品的市场空间。

2、公司药企、科研机构、高校等在Q1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渠道有望在Q2及下半年实现环比改善,从而对全年业绩形成提振。

3、公司全线产品受益于医疗新基建的确定性强。国内公卫能力建设方案不断落地,国务院明确提出应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符合生物安全二级以上标准的临床检验实验室,加之生物安全立法的加速推进,有望带动公司全业务线景气度提升。

风险提示

疫情的不确定性;公司后续订单的不确定性。

机械 |迈为股份

李哲:中科院工学硕士、中欧商学院MBA。制造业5年研发经验。2016年加入安信证券。

核心观点

1、近期光伏硅料供给收缩,同时受疫情影响消退、国内外光伏项目启动市场需求持续回暖,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呈现不同程度上升。根据本周CPIA年中会议数据,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增装机11.5GW,随着竞价项目发布,国内下半年预计新增30GW,同时海外需求也在逐步复苏,我们预期全球装机或达125gw以上。

2、三四季度各家异质结项目将逐步迎来落地,目前钧石、通威等HIT产线均已接近或实现量产水平, 6月30日晋能晋中二期100MW异质结项目首片M6电池片下线,7月1日嘉兴阿特斯HIT项目开工,规划2020年建设250MW异质结电池中试线;近期山煤HIT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3、目前公司在HJT国产设备研发上率先突破丝网印刷设备;成功研制HJT非晶硅镀膜的核心设备板式PECVD,并具备整线供应能力,目前产品尚处于研发调试阶段。与通威合作的合肥线进展领先,后续有望在订单招标中占据优势地位。

风险提示

光伏需求波动、异质结进展不及预期。

电新 |通威股份

邓永康: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在能源行业拥有12年产业工作经验。2019年新财富入围,水晶球第3名。

核心观点

1、行业层面,2020年光伏竞价结果已落地,规模超出市场预期,全年我们预计国内光伏装机超45GW,其中下半年装机量占全年比例的70%以上,Q4有望迎来史上最旺的季度,叠加海外需求回暖,光伏行业高景气趋势确定性非常高。

2、多晶硅料短期供需持续偏紧。由于两家硅料龙头企业的新疆产线发生事故,导致硅料供应短期内紧张,而考虑检修及新疆疫情影响,预计8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将比7月份减少4200吨,环比减少15%,供不应求程度更甚,预计多晶硅料价格仍将维持上涨走势。

3、展望明年,硅料是光伏行业唯一没有新增产能的环节,我们判断多晶硅料涨价周期有望延续至明年。

4、盈利方面,根据我们测算,硅料价格每上涨1万元/吨,通威下半年业绩将增厚3.4亿元,业绩弹性巨大。

风险提示

光伏装机需求低于预期、多晶硅及电池片价格大幅下跌等

社服 |王府井

刘文正:上财会计硕士,2016-2017年连续两年新财富第二名团队成员,善于产业链深度研究。

核心观点

1、公司于6月9日公告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继海南离岛免税政策之后,第一次正式批准新的免税零售经营牌照,具备划时代意义,同时或将预示着国人市内免税店政策有望加速落地。

2、公司在区位优势+营销品类+电商布局+全国经营下,发力北京市内免税业务优势凸显;叠加控股股东首旅集团为北京环球影城第一大股东,且不排除在园区内打造“旅游+免税”商业模式,公司未来在北京免税业务布局潜力可期。

3、6月29日财政部发布政策指出,鼓励适度竞争;因此公司同样有望以有序竞争方式参与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打开发展新空间;

4、免税牌照加持下,公司发展有望迎新篇章!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宏观经济明显下行风险;免税政策红利低于预期;市内及离岛免税布局低于预期等。

煤炭 |山煤国际

周泰:煤炭行业专家,十四年煤炭生产企业、咨询公司、金融机构工作经验。多次新财富上榜分析师。

核心观点

1)自产煤成本低,盈利能力强;

2)波动剥离亏损贸易公司,业绩出血点不断减少;

3)拟与钧石能源共建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为全球最大HIT生产线,公司进军光伏领域,有望获取高于单一煤炭公司估值。

风险提示

煤炭需求大幅下降,煤价大幅下跌;控股股东重组的具体方案尚存不确定性,控股股东重组后西山煤电存在同业竞争问题,HIT项目能否正式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