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省又一条旅游大环线公路正延展开来

时间:2020-08-02 16:49:07来源:青海日报

为完成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需对双向车道全封闭施工的消息近日广受关注。8月1日,记者来到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暑热之中,机器轰轰作响、铣刨机正在铣刨路面、工人们戴着口罩奔忙。

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共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建设工地,几十名工人正在桥梁桩基、铣刨路面、桥涵预制等施工现场奋战。工人张世奎一边盯着操作仪表盘一边看着铣刨机操作。他说:“铣刨路面的要求非常高,铣刨机铣刨出来的旧路面要用大货车拉运出去,不能浅了也不能深了,如果不严格按规定的尺寸进行,将会影响下一步的工作。”

一标段起点位于互助收费站北处,终点位于互助土族自治县南互通立交。离铣刨机不远的地方,一台挖掘机也在作业。“这条路最大的难点,就是与乡道和高速路线交叉多,这个标段全长22.5公里,其中仅桥梁就有15座,还有5座天桥、98道涵洞。”西互一级公路改扩建工程一标项目部书记张文宇说。据他介绍,旋挖钻机也在紧张施工,两天铣刨了2300米,并将旧的管涵更换成了箱涵,目前第一根桥梁桩基已经完成。

第二标段的工人们也是忙得热火朝天。西互二标项目总工程师李兴旺从北京来,由于高原反应,导致血压偏高,说话间还服了一片降压药。“该标段为新建路段,长14.98公里,其中修建的桥梁有16座,涵洞30道,隧道1处。正在施工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80%,预计在9月上旬全部完成,桥梁结构项目施工已经完成了70%,预计在11月完成施工。”李兴旺说。

二标段中,全长633米的大庄隧道主要为黄土隧道,属于五级围岩。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安全和质量,进行了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报。“截至目前,西互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本次实施塘川镇三其村至终点威远互通段37.48公里,2019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12月建成运营,工期42个月。”青海西互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副主任李国全说,高速公路建成以后,通过与青海北部省级大通道加定至海晏高速公路连接,它将成为青海东部地区新的出省通道和加强青甘两省经济互联互通的重要干线工程之一。

站在施工现场,循着在建的道路望向远方,一条青甘省际大通道和旅游大环线的高速公路正延展开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