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快马加鞭!玉磨铁路会排山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20-08-02 12:49:20来源:人民网

7月30日,随着最后一次爆破完成,玉磨铁路14标会排山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分部段内隧道掌子面主体工程全面完工,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及开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玉磨铁路14标会排山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和景洪市之间,全长7475米,最大埋深约425m,洞身存在3处浅埋段,隧道围岩等级以IV、V级围岩为主,不良地质为滑坡、仰坡顺层、顺层偏压等,是玉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玉磨铁路14标会排山隧道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面临着地质复杂多变、岩石节理发育,岩体破碎、泥岩质软、遇水易软化等多重挑战。

对此,首先采用“长隧短打、多面施工”的施工方案,分隧道进口和出口两个工区对向施工,修建设置2座斜井和6个作业面开工作业与主隧联通,单口掘进长度达2888米。

同时,采用“先探测、严超前、小进尺、弱扰动、快支护、盯测量”的方法,稳步推进施工生产和开挖进度,还创下了单月掘进112.5米的优异成绩。

其次,施工方根据隧道围岩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分析,及时对支护措施进行动态调整,为隧道安全施工提供保障。同时,根据《玉磨铁路重点隧道进度及投资完成考核暂行办法》制定了惩奖考核办法,形成了“赶、比、超”的劳动竞赛氛围,为会排山隧道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标段施工任务已完成99.6%,仅剩96.6米施工任务。此次玉磨铁路会排山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分部段内隧道掌子面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加快了玉磨铁路14标隧道的施工进度,为实现玉磨铁路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