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50强房企7月投资金额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时间:2020-08-02 07:50:16来源:信息时报

根据克而瑞统计显示,二季度投资“小阳春”后,7月典型房企投资金额开始下降,但仍保持一定景气度。操盘金额TOP50房企单月拿地金额近2700亿,较6月份高点、二季度均值分别下降19%和15%。一方面是上半年积极补库存后部分房企放缓投资节奏所致,另一方面也与供地节奏不无关系。整体来看,操盘TOP50企业7月投资金额仍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单月来看仍有部分房企单月表现亮眼。如绿地、新城、滨江、正荣等单月拿地销售比高于0.9,远超行业平均,整体投资力度保持高位。其中绿地、禹洲等单月拿地金额超过100亿,达近一年新高。新城、滨江、远洋等房企则维持了二季度以来积极投拓的的态势。另,从投资强度较大房企的布局来看,聚焦在二线核心城市以及强三线城市。例如正荣7月份在南京连拿4块地,禹洲也积极在宁波、武汉等城市落子。而以三四线为主的绿地、新城同样在长沙、武汉、苏州、青岛等核心城市深化布局。

相较之下,半数操盘TOP50房企拿地销售比不及百强均值0.38,投资依然相对谨慎,以龙头房企为主,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投资保持理性。有丰厚优质的土储做支撑,当前规模房企仍以“促销售、抓回款、维稳现金流”为主要目标,而随着二线地块争夺激烈、调控不放松之下,控地价风险也成为企业的共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