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数据平台Cloudera:希望今年落地至阿里云和腾讯云

时间:2020-08-01 18:49:27来源:第一财经

“云是我们战略的第一位。在国内,我们正在和阿里、腾讯谈合作,把我们的产品放在他们的云上;他们做IaaS,我们做PaaS,希望今年可以达成合作。”Cloudera大中华区总经理徐晋7月31日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2018年10月,两大开源大数据平台Cloudera与Hortonworks宣布合并,合并后的企业定位为企业数据云提供商,推出了ClouderaDataPlatform(CDP),可以跨AWS、Azure、Google等主要公有云架构进行数据管理。今年6月,Cloudera发布CDP私有云,将本地部署环境无缝连接至公有云。

与国外客户直接采取公有云相比,国内包括金融机构等在内的行业客户更愿意构建自己的私有云,包括行业云。徐晋表示:“像中国银联也构建了自己新的云中心。国内排名前20的银行中大概有13家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现在战略方向是把我们的数据平台慢慢地转向云原生的架构。希望通过云原生的技术,如容器化、数据组件的改变、存储层新的技术能够让企业客户进一步赋能他们的业务人员。因为前一代的大数据技术在灵活性、业务敏捷性上需要有进一步的提升。”

云原生技术采纳率持续提升。中国信通院的云计算发展调查报告显示,2019年43.9%的被访企业表示已经使用容器技术部署业务应用,计划使用容器技术部署业务应用的企业占比为40.8%;28.9%的企业已经使用微服务架构进行应用系统开发,另有46.8%的企业计划使用微服务架构。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类似石油的宝贵资产。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不少传统制造企业和金融企业也正经历数字化转型,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徐晋指出,只有让所有的业务人员具备数据驱动的理念和技能,才能够真正把数据用到业务当中去。“当业务人员有使用数据的需求和冲动时,他们希望提供商可以根据他们的需要把底层大数据提供给他们,不希望经过硬件的采购、软件的安装和配置后才能用到想要的工具和数据。”

这对各行业的业务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例如,为推进数字化转型,各大银行纷纷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7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通过附属机构设立的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农银金科”)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至此,五大行全部配齐金融科技子公司。2019年5月,浦发银行和Cloudera联合成立了数据赋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推进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场景在银行业的持续探索与创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