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饮马镇因户因人施策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20-08-02 11:50:15来源:潍坊日报

今年以来,昌邑市饮马镇全面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深入剖析致贫原因,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精准识别,认真摸排各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信息,从是否有稳定收入、是否有残疾、是否有大病支出、是否有学生等方面入手把握贫困户收支情况,实现了“户有卡、村有册”。

坚持精准施策,统筹91名各级帮扶干部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逐户制定脱贫和巩固提升措施。指定6名帮扶指导员,统一办公,全面核查全镇337份贫困户档案,对应落实政策再梳理、证明材料再补充、档案质量再提升。坚持指导员“每月互查”制度,核实收入是否真实,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落实政策是否有动态证明,并同步指导帮扶责任人。

坚持项目资金落实精准,实施项目涉及村级道路、房屋修缮、产业发展、公益性岗位开发等各方面,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差异分配项目分红,确保项目资金落实精准,累计发放项目分红资金50余万元。

暖心政策落实精准。由扶贫办、残联、民政、社保、医保、医院、教育、水利、建委9个部门成立行业政策检查组。一方面重点解决各级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另一方面遍访全镇贫困户,对落实不到位的统一服务、逐个跟进、应办尽办、逐人销号。为35户、46人新办理低保,为21人新办理特困供养,为101人新办理残疾证,为220余名贫困人口鉴定慢性病。

特殊群体帮扶精准。对特殊户“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将14名精神疾病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将10名生活不能自理贫困老人送往养老院集中照料,为178户贫困户粉刷墙壁1.6万平方米,为68户贫困户修缮房屋院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