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拉萨市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0-08-02 09:49:58来源:拉萨日报

7月28日,由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主办、农行西藏分行承办,我市相关单位协办的拉萨市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举行。培训主要通过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

据了解,应收账款是企业重要的流动资产。过去,银行对中小微企业放贷往往需要以土地、厂房等不动产抵押,而中小微企业拥有的大量应收账款、存货等流动资产得不到有效利用。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是契合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利好政策,也是金融服务创新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尤其今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西藏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扶持政策,积极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工作牵头单位,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和征信中心工作部署和要求,将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征信工作重点,制定出台了《2020年度西藏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工作方案》,启动了拉萨市小微、民营企业质押融资专项行动,并组织举办了银企交流推介会。此次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培训也是融资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土旦桑珠说:“这次培训,旨在为银行与企业之间搭建信息合作与交流平台,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力度,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最终实现便捷、高效的全流程线上融资。”

拉萨圣祥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田潇告诉记者:“通过培训,我对应收账款融资贷款政策和流程都有了详细的理解,此次培训对我们财务工作人员来说非常有意义。”田潇表示,对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了解和掌握,读懂信贷政策、使用信贷工具,最终将实现让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切实提高平台参与度和融资获得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