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林周县持续加强农牧民技能就业培训

时间:2020-08-02 09:49:46来源:拉萨日报

“看到村里人开茶馆赚了钱,真的特别羡慕,我也想开茶馆增收致富,可是没有烹饪技能。还好这次县里组织厨师培训,我马上就报名了,想抓住这个机会掌握一技之长。”近日,在林周县江热夏乡厨师培训班学习中式烹饪的央吉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稳步推进,今年以来,林周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群众通过就业致富增收。

记者来到林周县江热夏乡厨师培训班,看到来自该乡的10名群众身着白色厨师服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技能和理论知识。授课老师从菜品原材料采购、食材搭配、烹饪技巧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在实操过程中,老师又从火候的掌握、切菜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林周县人社局积极探索群众喜爱、社会需求的培训课程,联系各类培训机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促进农牧民素质和技能双提升。目前各类培训机构以已开设包括中式烹调、装挖机、钢筋工、保洁员、美容美发、创业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专业,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包括生产制造、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休闲服务、餐饮服务、管理服务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专业。

林周县人社局局长骆鹏鲜介绍,截至目前,林周县级各类培训共举办28个班,参训人数1260人,正在开班14期,已结业14期,其中建档立卡户248人,培训后就业率达70%以上。“我县开展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是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持证为标准,以真正学到技能为目标,以此促进农牧民素质和技能双提升。培训过后,县人社局会了解掌握参加培训人员的就业创业意愿,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掌握用工需求,帮助农牧民在培训结束后能够实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农牧民,要求培训机构对其进行创业指导和帮助,对农牧民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骆鹏鲜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