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家企业获人行专项再贷款约1.45亿元

时间:2020-08-02 11:49:31来源:韶关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据悉,我市顺利完成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审核申报拨付工作,共有8家重点企业获得人行专项再贷款约1.45亿元,中央财政贴息总额187.57万元,有效缓解了重点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等五部门《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精神,及时印发了《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申报工作的通知》,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要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对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中央财政给予贴息支持,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与此同时,市财政局主动联合市发改局、市工信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做到相关信息实时共享,定期更新企业贷款情况清单,并及时下发至县级财政部门,确保贷款贴息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采取“先拨后结”方式,加快贴息资金拨付进度,全力支持相关企业扩大产能。

市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资金申报审核拨付工作,在收到省财政厅下达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优惠贷款贴息资金通知后,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在1天之内下达指标文件到各县(市、区)财政部门,2天之内将资金拨付企业,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中央财政贴息政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