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右江全市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8-02 10:49:49来源:右江日报

7月29日,全市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粮食、猪肉是关系到民生最重要的物资,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保护永久基本农田、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及恢复扩大生猪生产规模、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证市场供应等各项责任,把稳定粮食生产和生猪生产作为2020年保供给、保稳定、保小康的重点任务,稳住农业“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严守全市653万亩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生产重任。要统筹抓好粮食夏收和夏播生产工作,一方面要加快晚稻移栽进度,加快夏粮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另一方面要加快晚稻移栽进度,开展科学施肥、合理灌溉以及科学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为粮食增产增收夯实基础。要严格落实各项种粮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应,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科学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恢复生猪生产,严格落实“菜篮子”工程各级政府负责制,按照《百色市生猪稳产保供加快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任务及责任分工,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到企业、到养殖场,充分保障市场供应。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发展,不断提升现有生猪产能。要大力推进生猪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洽谈项目尽快签约,已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已落地项目力争年内竣工投产。要加快屠宰行业提档升级发展,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促进我市屠宰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此外,要始终绷紧非洲猪瘟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