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团市委凝聚青春力量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时间:2020-08-02 11:49:21来源:潍坊日报

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扩大招引,增添“青”动力。积极参与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邀请国太亚医智慧康养重点项目和知名嘉宾参与,推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全省创新发展。加大项目对接洽谈力度,依托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协会等平台常态化组织开展交流活动,收集招商线索17条,开展对接招商活动4次。积极创新招引思路,主动推进“以商招商”和“老乡找老乡”,通过潍坊在外青年人才“朋友圈”,计划邀请中青企协重点企业来潍考察。

汇聚人才,激发“青”活力。实施“青鸟计划·潍爱唯才”青年人才招募行动,设置青鸢行动、蓝海行动两个板块,举办线上直播招聘会16场,组织280个企事业单位上线,发布岗位1.7万次,提供2.5万个实习就业机会,51万人次线上参与选岗。在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基础上,加强高端青年人才线下联系对接,先后举办线下博士硕士和在读研究生引才对接活动,100多名高端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切身感受家乡巨大变化,从内心深处激发起热爱家乡、返乡发展的动力。

培育挖掘,提升“青”内力。提升青年创业大赛服务体系,将单一赛事升级为联系、跟踪、服务一体化工作链条,服务本土青年企业家成长,助推外地优质项目落户潍坊,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帮助青年创业圆梦。深度整合金融机构资源,主动对接农商银行、邮储银行等机构,以“乡村好青年贷”“鲁青基准贷”为载体,为创业青年、乡村好青年争取贷款9285万元。积极整合青联、青企协平台资源,举办“助力企业人才招聘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和“青联线上惠企公益课”等10期青联讲堂,为青年创业提供人才招聘专项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