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连江·陇西构建东西扶贫协作新格局

时间:2020-08-02 15:49:43来源:定西日报

今年以来,连江·陇西两县按照中央和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组织领导、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资金支持、携手奔小康“六大任务”,加强对接沟通、加大资金帮扶和劳务输转,深化产业合作和人才交流,全面推进携手奔小康进程,构建起连江·陇西东西扶贫协作的新格局。

资金支持逐步加大。今年陇西县获得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援助资金5212.15万元(含市级统筹帮扶资金1697.15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户种养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药用林)建设、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22个项目。

人才交流全面强化。连江县选派23名教育、卫生、农林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分批到陇西县开展支教支医支农等工作;陇西县选派2名科级以上干部赴连江县开展挂职工作,选派16名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到福州市及连江县开展交流学习。

劳务协作持续加强。今年来,陇西县向连江县新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96人,其中当年新增460人,目前稳岗398人;援建的扶贫车间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371人。

产业协作不断深化。积极对接连江县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现已新引进了4家企业(含往年投资企业1家)在陇西投资兴业,并已投资2310万元。

携手奔小康全面拓展。深入拓展两县结对帮扶工作,今年已新签订村村结对22个,企业结对贫困村10个,学校结对5所,医院结对4家,社会组织结对贫困村5个。已对接落实社会帮扶资金1302.4万元,主要用于产业培育、基础建设、教育扶贫、住房改造提升、农村卫生室建设等方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