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落地玉皇庙镇

时间:2020-08-02 12:49:55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玉皇庙镇教授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玉皇庙镇举行。

商河县玉皇庙镇是“济南市现代农业示范镇”,农林产业体量较大,建有玉港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个、绿色认证4个、无公害认证41个,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1家。2019年该镇已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开展合作,建成两个院士工作站。此次授牌的教授工作站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芮玉奎担任负责人。工作站将秉承智慧绿色、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济南阳光润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载体,以玉港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发挥校企合作示范引领作用,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策划,建设特色突出、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农业服务小镇。

“建立工作站的初心是为玉皇庙镇的农业干实事,同时,也是将自身所学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社会生产,拓宽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农民收入。”芮玉奎教授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人才技术优势,积极对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农业生产服务能力,打造规模化、科技化、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便利化的农业生产服务模式,打造以农业服务业为主导的集科技研发、技术推广、农业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将现代农业服务小镇打造成为玉皇庙镇乃至商河县发展的重要引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