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推进“生态强市”战略走深走实

时间:2020-08-02 13:49:57来源:井冈山报

7月30日,记者从《吉安市城镇园林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1年底,全市建成区内各类公园绿地布局均衡,市中心城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90%以上,县城力争达到80%。

开展城镇园林绿化提升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生态强市”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该实施方案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精细秀美”城市的目标,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因地制宜、协调发展、精管共享”的原则,着重从城市绿地规划、公园绿地建设、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城镇绿道系统构建、绿色资源保护、山水生态修复、园林绿化管养水平提升、城市创建工作推进8个方面开展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增量提质,促进我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同时,我市成立城镇园林绿化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加大公共财政对城镇园林绿化提升专项行动投入,把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资金纳入部门预算,提高园林绿化领域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加强园林绿化先进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注重园林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训;广泛宣传园林绿化的重要意义,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城镇园林绿化品质提升。

目前,我市已开展了市中心城区的绿化带降坡封尘,社区公园、游园规划布点调查,增绿补绿,部分“微循环”道路周边边角地、空闲地绿化建设,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工作,完成了后河防灾避险公园提升改造,完善了后河公园海绵设施建设。开展了市中心城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起草《吉安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并进行了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开展中心城市绿道规划修编工作,已完成绿道规划实施情况的调查、绿道规划线路的调整完善、绿道规划结构布局的确定,预计8月上旬形成规划修编初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