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98批次食品“体检”4批次没过关

时间:2020-08-02 15:49:55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4批次样品因甜蜜素、霉菌、大肠菌群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上黑榜。

本期公布了398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肉制品、蛋制品、调味品、饮料、水产制品、方便食品、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糖果制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7大类,其中,合格样品394批次。

4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酒类1批次,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杏花古井亭原生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满仓酒(清香型白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山西江超百货有限公司江禾超市百汇店销售的标称运城市鑫巴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馍片(油炸型膨化食品),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方便食品1批次,阳泉市华龙乐购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晋西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豌豆糊糊,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糖果制品1批次,芮城县人人家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省芮城县糖酒副食公司生产的芮城麻片(压片糖果),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导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