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厦门港拖轮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时间:2020-08-02 15:50:02来源:厦门日报

前日下午,厦门港务船务有限公司签约新造2艘全新拖轮,总造价超过6500万元,计划明年9月底交付使用,服务厦门港古雷港区千亿临港石化产业发展。同时,“厦港拖”品牌将保持全国前五强的船队规模,持续巩固“三省多港”的市场占有率。

拖轮是服务大型船舶作业、海上工程施工以及消防救援的重要力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港务船务完成作业量达11992艘次,维护供应链、产业链“两链”稳定,有力支撑港口“六稳”“六保”工作。

此次新造的2艘拖轮,分别为一艘5000马力(功率约3678千瓦)配备专用拖带装置的拖轮,一艘4000马力(功率约2942千瓦)配备消防炮(消防喷射量约1200立方米/小时、射程120米)的拖轮。“新造拖轮,在功能上较传统拖轮有较大升级,除日常服务船舶进出港外,也更适合海上特殊作业、救援、消防作业,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厦门港务船务总经理叶进京说。

当前,厦门港古雷港区临港石化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各类船舶作业量持续攀升,叶进京表示,新造拖轮下水后,古雷港区常驻拖轮数量将增至5艘,满足港区快速发展需要,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厦门港国际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港务船务顶住经营压力,业务向高端海上工程施工领域拓展,如成功完成宁德海域“海峡1号”海上牧场抛设固定服务,实现创利增收,打响“厦港拖”品牌知名度。

作为全省最大的拖轮船队,目前厦门港务船务拥有拖轮34艘,规模居全国前五。“厦港拖”品牌立足福建,并在海南等地开疆拓土,业务覆盖厦门、洋浦、三亚、涠洲、汕尾、古雷、泉州、罗源、宁德等作业区,是厦门港“走出去”的港口服务业代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