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少赚了30.5亿欧 奥迪财报中的危与机

时间:2020-08-02 16:50:26来源:汽车之家

在疫情影响下,全球汽车企业都受到了较大影响,奥迪也不例外。根据这家企业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奥迪实现营业收入204.76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期287.61亿欧元的数据下滑28.8%;营业利润为亏损7.5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期少赚了30.5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也降为负3.7%。

尽管营收、利润表现不佳,但奥迪目前现金流储备依旧充足。根据数据,奥迪目前净现金流为19.53亿欧元,只比2019年同期少3亿欧元;净流动资金为198.75亿欧元。为更好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现金流的冲击,奥迪此前成立了特别项目组,以系统的减少现金流出,削减所有与关键产品无关的成本和投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奥迪的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率为2.4%,已显著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

从销量上看,2020年上半年奥迪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707225辆,同比下滑22%,其下滑幅度低于全球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奥迪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车市同比下滑28%)。在欧洲、美国等国家市场中,奥迪销量依旧未能实现回暖,6月销量分别同比下滑29%和22%。但在中国,由于奥迪A6L,奥迪Q2L和奥迪Q5L等国产车型的良好市场表现,这家企业上半年累计销量仅同比下滑3%,5、6两个月的销量更是创下了全新记录。

目前,奥迪已成为大众集团内部走向未来的先锋军,该企业将以“Artemis”项目组为主导,进一步推进高端电动车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而大众集团内部绝大部分研发工作也改由奥迪CEO杜思曼(Markus Duesmann)牵头负责。为了增强控制,进一步凸显奥迪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地位,今年6月16日,大众集团曾宣布将以每股1551.53欧元的价格收购奥迪0.36%的自由流通股份,实现100%控股。7月31日,在奥迪股东大会上,该企业股东们正式通过了这一收购申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