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苏出台意见综合治理执行难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03 07:49:35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共提出17条措施,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实施意见明确,完善网络执行查控机制,建成覆盖不动产、证券、股权、车辆、存款、金融理财、住房公积金及保险产品等主要财产形式以及婚姻登记信息、社会保险缴纳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实现对不动产以及特殊动产线上查询、查封等功能。同时,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与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实现公共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纳入社会信用评价体系,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转让名下不动产等财产、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住宿及消费等行为。

在协作联动方面,明确公安机关协作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协作查扣被执行人车辆、协作限制被执行人出境,省移动、省电信、省联通等电信企业,积极配合人民法院调取被执行人通信号码、注册地等信息。党员、公职人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非法干预或妨碍执行,构成违纪违法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完善信用激励修复机制,明确主动履行义务者的诚信记录可作为申请诉讼费减缓免的优先条件。各相关部门可相应提高诚信履行义务者的信用评级,相应缩短失信限制期限,并在办理行政审批、资质审批、资质审核等方面作为参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