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近16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增长

时间:2020-08-02 17:50:00来源:闽北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对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进行基本养老金调整,此次调整月人均增加金额142.66元,养老金增幅水平达5.84%。此次调整之后,实现了我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十六连增”。

据了解,本次养老金待遇调整面向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共159514人,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为退休人员每人按55元调整。

挂钩调整与退休人员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部分,按退休人员本人2019年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的2.35%调整增加。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挂钩部分,月增加标准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发给1元。

适当倾斜包含两种情形:一是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的退休人员,在本次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发40元;二是对2019年12月31日以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军转干部,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低于2644元的,补齐至2644元后,再参加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

此次调待,是我省社会保险业务平台升级上线后的首次运用,全市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在时间紧、人数多、数据计算复杂的情况下,从数据核对、资金调度到银行发放,制定了周密的调待工作方案,确保了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提前顺利完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