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首次大型沉浸式国潮体验等你来

时间:2020-08-03 08:50:03来源:牛城晚报

想买房,别着急,8月21日至25日,在园博园南广场、园林艺术馆门前,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商务局、邢东新区管委会、邢台日报社和邢台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邢台市首届房博会将震撼来袭。这场房展盛会将会带给您不一样的体验。

一出场,即惊艳。7月31日,在2020年本市首届房博会启动仪式上,房博会相关展示图、表演活动甫一亮相,便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浓郁的国潮气息扑面而来,现场细细品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人充满归属感。

“国潮+潮流”将成最大亮点

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启动仪式上,看,一群汉服爱好者身着飘逸霓裳,手把折扇,在悠扬的古乐声中,衣袂飘飘走上前来。

一位身着素色汉服的美女缓步前行,惊艳全场,置身现场让人感觉仿佛穿越至古代。儒雅内秀、美丽端庄的气质,引得现场人员纷纷称赞“太漂亮了”。

记者现场了解到,线下房博会还设置了“清风故影梦回府前”全市首次大型沉浸式国潮体验活动。现场观众即可体验一回“梦回千古”,欣赏如梦如幻的民族传统文化秀。

“此次房博会采用目前最流行的‘国潮’风格,这也是房博会亮点之一。”启动仪式上,一位参展人员介绍。

“这是把传统的物质或精神文化元素同新潮流行的产品或内容元素通过创意连接起来。”他介绍,“国潮”从字面来看为“国风+潮流”,即传统品牌和潮流文化相结合。当下,这种结合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

房博会现场畅享更多体验

汉唐盛世、雅宋华章、大明风华、传世流芳……8月21日至25日线下房博会举行,现场还会有各种走秀活动,以及按时代传承展示服饰活动。有市民想知道古代人的婚服、礼服、常服如何区分?各朝代有什么礼仪?那么您尽可以到房博会现场走一遭,喜欢传统文化的市民绝对不虚此行。

孩子们去了也不会无聊,点朱砂、吹唐人……活动设有专门的体验区,5米一人10米一景,重现府前盛景,让市民步行其中仿佛穿越一般。

“沉浸式表演和互动式表演,可以让更多人进行参与体验。”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在现场“古人”会售卖传统小吃,想下手尝试的,也可以现场体验传统手工制作。

房展会逛累了,想轻松一下,还可以在投壶赛场,一决高下。想留下纪念,也可以换装汉服进行打卡拍照。

感觉日间天气热、时间短的市民也不要忧心,此次为了契合七夕传统节日,还设置了夜场。在园博园园林艺术馆门前,设计的消夏表演以及相关活动,时间持续到晚9时,感兴趣的市民绝对可以玩得尽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