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创纪录的就业复苏看起来可能会戛然而止

时间:2020-08-04 10:50:04来源:友财网

5月和6月创纪录的就业岗位创造速度似乎正在放缓,其中一些增长甚至有可能逆转。

根据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的说法,目前的共识是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26万人。这一数字将远低于上个月的480万,但仍轻松超过了美国在冠状病毒时代之前所见的任何数字。

尽管如此,最近的迹象表明,尽管前两个月出现了令人意外的增长,仅在两个月内就增加了750万个工作岗位,但7月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和多个州重新开放的放缓给就业机会的持续增长设置了障碍。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罗尼·沃克(Ronnie Walk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高频数据表明,由于疫情形势恶化,劳动力市场复苏正在停滞。”

“自6月下旬以来,在受病毒传播影响最严重的州,工作场所活动指标有所下降,而在其他州则有所持平。”

随着疫情的发展过程导致事件迅速变化,经济学家越来越依赖于高频率的指标,如信用卡支出、步行和车辆交通以及在线求职,而不是更传统的指标。

高盛对这些数字的分析指出了一个与共识不同的就业市场:该公司表示,这些数据与100万个工作岗位的减少和失业率从11.1%上升到11.5%是一致的,而不是预测的下降到10.6%。

*劳工部普查统计*

越来越受欢迎的一项措施是美国劳工部的每周家庭倾向调查。

这是一项相对较新的调查,但它给出了就业市场如何发展的动态概念。劳工部的参考周(包括每月12日)的数据描绘了一幅黯淡的画面:与6月的同一周相比,新增就业人数减少了近650万人。

野村证券(Nomura)也在关注劳工部数据,并表示,月度人口大幅减少可能是病毒病例增加的结果。野村预计就业人口将增加55万人。这些将在劳工部的报告中以带薪病假的形式出现,而不会被计入失业人数。

不过,野村分析师写道,“鉴于大流行期间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迅速而重大的影响,我们不能排除7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高级经济学家布雷特·瑞安(Brett Ryan)写道,这一劳工部数据,加上其他悲观的就业报告,“表明劳动力市场的进展已经放缓,7月份的就业数据可能为负值。”

瑞安表示,使用替代指标,7月份有迹象显示将减少40万人。

然而,最近每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变动表明,尽管失业率居高不下,但在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求职网站Adecco的高级副总裁艾米·格拉泽(Amy Glaser)说,她继续看到招聘活动活跃。

格拉泽在谈到非农就业人数时表示,“人们将在周五感到惊喜。我们仍然看到雇主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们已经适应了新常态。”

她补充说,各大公司非常注重工作场所安全和员工保留,但也在考虑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电子商务是一个特别热门的行业。

格拉泽说:“我看到了对未来的积极迹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