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凤山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7.8%

时间:2020-08-03 19:50:22来源:广西日报

“我家的花椒2018年开始挂果,收了500多斤,公司回收每斤6块钱,当年收益3000多元。下江坝屯群众都看好花椒发展前景,目前已种了300亩。”近日,凤山县三门海镇央峒村花椒产业示范带头人韦权锋介绍说。

2016年,三门海镇央峒村在凤山县率先种植花椒。2019年,该村100亩的挂果花椒收入达4万元。韦权锋成为花椒产业的受益者,并带动该村60户群众发展花椒产业。

近年来,该县围绕“县有龙头企业、乡镇有园区、村屯有实体、户户有项目”的目标,按照产业“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大力实施“五长五短”扶贫产业,保障农户有持久稳定收入。同时,该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依托中通公司、润达制药公司等企业发展百香果、中草药等产品,进行深加工和销售,延伸产业链,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基本形成县有龙头企业、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主业的增收长效机制,全县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7.8%,产量和效益逐年提高。

截至目前,该县主要“5+2”特色产业有:杉木43万亩,覆盖全县3572户贫困户;油茶34万亩,覆盖9580户贫困户;八角22万亩,覆盖3457户贫困户;核桃33.5万亩;中草药种植5200多亩;桑园3.49万亩,年可产茧2860吨,覆盖全县1322户贫困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