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省太高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

时间:2020-08-03 17:49:50来源:太仓日报

从小养成独立自主意识,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7月28日至8月2日是江苏省考生填报本科院校志愿的时间,学子们都会纠结于选择哪所大学,并担心能否被录取。然而,对于省太高高三(5)班的敖运同学来说,填报志愿这事儿跟他没有关系,因为他已经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通知。

伦敦大学学院成立于1826年,是誉满全球的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多个大学排行榜上高居世界前十。能进入这所出过33位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读书,敖运自然是幸运的。

“我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备考伦敦大学学院了。”敖运告诉记者,“今年3月,伦敦大学学院举行中国考生线上招考,我参加了生物、化学、英语3科考试,题目不算难但知识面很宽泛,涉及到大一才学的课程。我的化学得了90分,生物得了93分,两科满分都是100分。英语没有笔试,采取的是面试。最终,我的总分在所有中国考生中排名第四。”

从伦敦大学学院往年在中国的招生情况看,以敖运的成绩排名,可以稳稳当当地考上。果然,不久之后他就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发来的offer。“那天开心极了,努力没有白费。”敖运说,“知道自己被录取后,我就不再去学校了,而是待在家里自学英国那边的大学课程。”

本来,敖运打算不参加今年的高考,但为了增加人生体验,他还是临时变了卦,在7月7日走进高考考场。356分,这是他的高考成绩,超出了一本线。由于耽搁了4个月的复习时间,加上有些偏科,这个分数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的语文成绩很一般,之前考虑过,在高考中语文有拖后腿的可能;英语是我的强项,雅思考试中我拿到了8分的高分。这两个因素是我报考伦敦大学学院的重要推动力。”敖运告诉记者。

说起对英语的爱好,敖运表示,有两件事对他影响甚大。一个是他在市实验小学上学时,有一年学校组织师生赴澳大利亚友好学校开展交流,他是其中一员,在澳洲待了两个星期;另一个是他在英国有亲戚,有一年他去英国亲戚家待了两个月,使英语口语得到了极大锻炼。“如果没有这两次经历,也许我不会想去国外上大学。”他说。

敖运是一个独立、有主见的学生,出国读书、上英语和语文作文培训班、参加高考乃至人生规划,都是他自己做的决定,父母的意见只是作为参考。“我爸爸是一名商人,妈妈是一名家庭主妇,他们平时极少管我,这一点可能与别的家庭不太一样。”他说,“学习、个人成长是自己的事情,家长关心是好的,但不应该主导。很多父母望子成龙,对孩子要求多、要求高,但我觉得这样对孩子成长并不好。”

敖运的妈妈曾在他还小的时候,得过一场重病。小小年纪的他,目睹了妈妈遭受的痛楚,心灵得到打磨,这为他养成独立意识奠定了基础。他的同学浦春平也说,“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学习和生活都非常自主”。

关于未来打算,敖运表示,他打算在伦敦大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一直读完博士。“以后我想回国做科研人员,或者当老师。”他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