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呼和浩特强雷雨包头机场积极保障4架航班备降

时间:2020-08-03 16:50:48来源:中国民航网

8月1日中午,呼和浩特受强雷雨天气影响,4架飞往呼和浩特机场的航班备降包头,包头机场各保障部门积极应对,圆满完成备降航班保障任务。

12:30分,包头机场塔台接到呼和浩特区调通知,由于呼和浩特雷雨天气原因,需要包头机场接收备降,并咨询接收备降能力。塔台立即联系运行指挥中心,确认接收能力,并通报接收的备降航班信息,包头机场相关保障部门立即做好接收备降航班准备。

12:50分,呼和浩特雷雨天气加强,受此影响,由通辽、赤峰、乌鲁木齐飞往呼和浩特国际机场的4班航班相继确认备降本场。机型包括A-320、B737-800、E-190。

13:03分,第一架备降航班由通辽飞往呼和浩特的G52904在本场落地;13:47,第四架备降航班由乌鲁木齐飞往呼和浩特的GS7004在本场落地。

13:27分到15:32分期间,包头机场连续8架本场航班进港落地,加上备降航班,该时间段包头机场共有出港飞机14架,创造包头机场本场停港飞机数量历史高峰。

包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针对机位满负荷运行的情况,合理调配廊桥机位资源,及时发布航班备降信息以及出港航班信息;地面服务部全面做好备降航班旅客终止行程的准备,提前安排车辆;航空安保部加强对航空器监护工作;飞行区管理部、航站楼管理部等部门加强对跑道、候机楼的巡视检查工作;包头机场塔台时刻关注呼和浩特机场天气情况,并联系好呼和区调,安排好放行顺序,确保航班安全有序离港。

16:01分,呼和浩特天气好转,备降包头机场航班陆续出港。包头机场各保障部门通力配合,服务措施到位,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备降航班保障工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