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招商信诺人寿高净值人士健康指数调研:“医疗社交”成健康资源获取的优先选择?

时间:2020-08-03 13:50:04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联合《商学院》杂志展开针对高净值人群健康问题以及社交问题的调研。本次参加调研的总人数达三百余人,其中,个人拥有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以上者占比约60%。

财富自由度越高压力越可控

调研显示,约有60%的高净值受访者认为在诸多困扰他们的健康问题中,首推睡眠不佳和内分泌紊乱。其中约有45%的人自感睡眠问题较为严重,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一般。

在应对未知重疾的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九成人自感压力可控。财富自由度越高的人群,压力不可控度越低。可见,虽然拥有财富并不意味着万事无忧,但是在物质生活以及应对未知风险方面,财富能给人带来更多健康投资空间,从而提高一部分人的抗压能力。

优质的医疗资源是人们选择健康保险的最重要的维度

谈及对自己和家人所做的健康投资,健康保险和年度体检成为大多数高净值人群(60%以上)愿意投入的前两大健康项目。谈及医疗方面的人脉,80%有意积累医疗方面的人脉,其中41.35%拥有一些医生朋友,40.08%没有但是希望拥有医生朋友。在医疗发展水平已经大大提升的今天,医生朋友依然是“香饽饽”。但同时,也有35%的高净值受访者认为通过专业机构提供的就医资源更为有效。这一点也体现在人们对健康保障服务的重视度上。调研结果显示:优质的医疗资源是人们选择健康保险的最重要的维度;此外,人们对就诊流程服务、药物保障、时间效率,以及健康咨询方面的需求,也是切实存在,均有90%以上的人认为这些服务很重要/比较重要。

在健康保障方面,金钱不是高净值人群考虑的因素,反倒是医疗资源的获取才是最关键的。调研显示,医疗人脉资源的有效程度被认为超过专业机构,这可能映射出人们对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公正的担忧,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高净值人群对于具备整合优质医疗资源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有着切实的需求。一份能提供更高保障、更优质医疗资源的健康保险将会加固更多人的健康“护城河”,高净值人士普遍认为这让他们在应对健康风险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招商信诺人寿拥有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的150万家医疗网络,在中国境内覆盖200多个城市,2700多家医疗机构的服务体系,其健康医疗网络上的广度和深度使其能为高净值人群提供更优质、贴心的健康管理和保障服务。深耕中国17年,招商信诺人寿潜心打造了高净值客户的专属服务品牌“家和”,拥有一支由高素质专业人才组成的高净值客户服务团队,已经累计为数千位高净值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财富管理及传承、健康管理服务。

关于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人寿是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保险保障、财富规划、健康管理的全方位产品及服务。公司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美国信诺集团,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并拥有全资健康管理子公司。招商信诺人寿的使命是帮助我们的客户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